锐意不足,惰性有余。

执着着的与被深爱着的





*天狼Sirius the Jaeger  Yuri x  Mikhail






米哈伊尔说不准哪来的感觉,也许在一次次夜晚回想起弟弟的双眼时就产生了不一样的情绪。这位不过刚涉世不深的青年吸血鬼还没来得及纠结是怎样的一种冲动就被叶夫格拉夫赶鸭子上架的行为被迫与尤里相认。他怀疑自己那点心思早就被这位年轻鬼王给猜得透彻,也懒得伪装各种模样藏掖护全。当初自己没在雪地之中被分尸就知道这条命留着还有给这些吸血鬼们统领世界的用处。所以每当再次踏入吸血鬼的那个阵营之中时,他只是一味的沉默,履行那些非本愿的义务,还有承受着体内血脉的叫嚣与融合,再在空闲时间里想着尤里,他亲爱的尤拉奇卡,正在独自融入正常人类的生活当中,成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小大人。



这种情况说不上好也谈不上坏,起码他能够在暗处看着那个孩子逐渐成长起来。没必要去刻意找寻他在哪里,亲人之间流通着的感应让他清楚尤里现在的感受。身为兄长的又有哪一个不疼爱这样的弟弟。米哈伊尔无奈的同时又伸不出手去拥抱他,给予那个心灵脆弱的小孩一丝一毫安慰。究竟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他呢?米哈伊尔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他坚定地说出:“我会一直守护着你的。”那时的心情一直难以忘怀,甚至心中再度念叨几遍这句话就足以让他在苟延残喘地以吸血鬼的身份活下去,更何况还有古斯塔夫临死前的授命。这个他谁也没说,但是尤里绝对能感受到的,他坚信。



还有就是他没办法欣赏姚姚光辉之下的景色了,谈不上遗憾,反而夜间的行动赋予了他许多方便。例如尤里不会发现自己的哥哥正在窗外窥视着熟睡着的他,甚至想要向前抚平他紧锁着的眉头。在那之后的尤里经常会做噩梦啊,米哈伊尔时常感叹。小时候的尤里也属于那种会梦见稀奇古怪的事情的孩子,总是忍不住爬起来寻求妈妈或者哥哥的庇护,现在可没人能上前安慰这个孩子了啊。但是多愁善感不适合米哈伊尔,他只能向前看,与此同时守护好身后的人。



事实上米哈伊尔舍不得伤及尤里一分一毫,但他心里又揣测着拥有冰凉体温的他不会再让畏寒的尤里不自觉钻进这个怀抱里。不像小时候啊,尤里会缠着自己唱一些民谣牧歌,他哪里懂这些,也就模仿着镇上其它人嘴中念叨过的调子随意哼两句,小孩子就当了真,听完之后还要按着音调学,弄得兄长怪不好意思,隔天便跑邻居家里学着怎么唱,倒被邻里间玩笑说着练就一副好嗓子可以把其它镇上的姑娘拐来当媳妇儿。这还没拐来媳妇儿呢,就先收了一个小孩子的真心,满世界眩目着的都是哥哥一身全能的本领,哪里会知道那都是为了这个小不点儿才学会的啊。



米哈伊尔还记得那调子,随意哼唱了几句,又想到了尤里盯着他的眼神,天狼的野性毫不遮盖顷刻全泄,又被深深的震撼和难以置信覆盖。他过意不去,没办法直视这样的双目,只好微敛眼睑转身逃过。谁都明白有一就有二的道理,尤里知道了他的存在之后肯定会刻意寻找自己。再然后他就对上了那双眼睛,执着,坚定,甚至还带着不可动摇的决断,他轻声叫着哥哥,要求着自己认真的,仔细的盯着自己的瞳孔,看着那折射出的吸血鬼模样。


他的问题和肯定的答案一样,说道:“哥哥是为了保护我才成为吸血鬼的吧?”



一时间慌了阵脚,也不知道是谁的呼吸最先絮乱的。米哈伊尔这样想着,又觉得不会是自己。天知道他有多久没靠近过这种带着焦急意味的喘息,尤里的面孔早就蜕变成了线条清晰的青年模样,随之觉醒而来的两人心里都有数。再接着是拥抱,是亲吻,是小孩子一样毫无章法的表达,这一切都让米哈伊尔措手不及。他在这个陌生的国度被自己亲爱的弟弟揽在了街边一条不起眼的巷子里,只为了让满怀思念的人贪婪地多享受一刻熟悉的气息。以往他拿他的尤拉奇卡根本没有办法,这一点他早就知道了。




米哈伊尔知道一味的纵然换不来什么满意的结果,却在还未脱出身来之前便让伶俐不少的孩子占了鳌头。那小子和狗狗一样将头埋在他颈间抽搭着鼻子嗅着什么,然后舔了舔那处的肌肤,毛茸茸的头发难得让米哈伊尔察觉到了痒意。这次纯属意外,往常都是吸血鬼先偷袭的——他这样想着,殊不知又是进一步纵然了他的行为。手被人束缚着限制了行动,腰身以下基本上被对方耍赖的姿势锁死,米哈伊尔尝试了一下挣脱,然而这孩子可能以为他又要逃掉手上的力气更加重了,难得把他压得生疼。


他不明白要怎么处理现在的状况,深吸了口气张嘴唤了一声弟弟的名字——“尤里?”




接下来的话被人的动作拦截在了嗓子里,小天狼用他引以为傲的牙齿咬住了自己的脖子,上下磨蹭一番却没咬破皮,倒是惹得米哈伊尔一阵颤栗。他听到小孩以冲动夹杂着不满的情绪反问着他,他说:“哥哥,你可用这样的方式猎食到了不少战利品吧?”


他顿了顿,又补充到:“毕竟哥哥可是十分擅长狩猎的啊。”




他能感受到尤里的纠结,那是在压制了自己的瞬间爆发出来的,仔细揣摩还能听出惶恐不安的意味。但他第一想到的是逆转自己现在被安置上猎物身份的境况,可没动手脑海里就闪过了自己第一次狩到猎物时尤里望向自己三分羡慕七分向往的神色,紧跟着动作就迟了,在动手前先一步被尤里制止。




尤里明显地振奋起来,就像一头被刺激了的野狼。


他向下移,用牙齿叼开碍事的衣领,一遍又一遍舔舐着舌下冰凉的皮肤,像是借此将自己肌肤的温暖传递到吸血鬼流动的血液当中。这样的动作刺激了米哈伊尔,他觉得尤里想要唤醒什么,又失了办法,只能笨拙的拖耗着时间,以原始的本能似的方法来试图能够更近一步。这样下去再不能察觉到他的异常可就不算是个尽职的哥哥了,于是他一皱眉头,声音仿佛训斥地低吼出身上之人的名字:“尤里!”




被唤之人仿佛猛然惊醒,抬起头来竟是一副受伤的神色看向他,让他的心弦跟着一紧。但他的力道的确松缓了下来,米哈伊尔借机抽手一记翻身肘部向下压去重击对方背部,接着就是一提膝迫使那人狼狈倒向另一侧墙壁。一系列动作下来就连自己加快的心跳声都能听到,更何况没反应过来的天狼生理性发出的闷哼声。




米哈伊尔的内心五味杂陈,他张了张口,最终也没能说出什么。

评论 ( 10 )
热度 ( 19 )

© 潜入普鲁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