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不足,惰性有余。

我初中毕业没保留学籍,于是去外地上了高中。正值四月光阴,是阿波罗还未到访的时候,我倒是先回来在这片呼吸过十五年空气的土地上滞留住了足迹——民间传言的,家乡这种东西就是你一走他就变,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包括我所乘坐的这辆公交车,都不是我曾经晚上做梦梦到过的灵异款式了——不知道我有没有和你说过那次梦里的经历,不过也不是什么好事,在这样的和平年代还是没有知道的必要吧。

回归正轨,继续我所想讲述的话题上来,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她坐在同一辆公车上,那是个下雨天,路面湿滑是难免的,也只是一瞬之间我们都与死亡擦肩而过。那辆货车开过去后遗留在整个车厢里的嘶鸣声直震耳膜,后来才惊醒的我们发现她竟然不小心倒在了我怀里。

不得不提,她书包是真的重,怪不得她有点驼背。现在也是一样——在我面前的她依旧扎着低马尾,手上是关于英语学科的书籍,双肩上压着的是草绿色的减压带,头发有点凌乱得搭在上面。我从没忘掉那次接触后抱着她的感觉——我这个人没什么优点,洁癖倒还有点,能那么近距离拥着另一副躯体对我来说怎样都是一种新奇的感受,当然这是在对象是她,或者说像她这样身上总带着一股清新的洗发水味的女孩吧?

是的,她依旧没变,连洗发水味道都不知道更换的小女孩果然单纯得不行,她甚至都没有察觉到我直接落在她身上炙热的视线…不过要是知道了肯定会被当作变态看吧,我可不希望给她留下这样一个印象,也许她早就忘了我这个性子一点儿都不可爱还一股男孩气儿的过客了吧。这都无所谓了,因为我再次对上了她的眼睛。

随后响起的就是广播里冰冷的女音:水果批发市场到了,请后门下车……好像是这样说来着吧?

评论
热度 ( 4 )

© 潜入普鲁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