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不足,惰性有余。

【烨爱】轻而快


*文豪野犬同人文 大仓烨子x爱丽丝。

当她咽下那口满是铁锈味的液体的时候,毫无由来的,她想起了另一个幼女时常挂在嘴边念叨起来的巧克力——据说是这个年龄的孩子们都比较喜欢吃得一种甜品,可惜她大仓烨子从来没体会过什么叫「都」,如果有那也是用在“目标人物都已逮捕”之上。

只不过这次她也在履行以上的任务而已,对方也不是那个金色柔发的小女孩——她甚至还没弄清楚她的存在,那副模样真的可以被称之为人类吗?好吧,这也是个无关痛痒的思绪,甚至思考这个问题都不能说是大仓烨子的兴趣之一,毕竟她们两个没有谁会真正像正常人活着。

就像大仓烨子之前也问过她一个同样愚蠢的问题一样——那句,“爱丽丝呀,如果同处理盆栽那样的手法将你的四肢重新组装,会看得见不一样的颜色吗?”可真白痴,由此时的她回想起来。她可算清楚了对方的本质,导致她现在对于那个像人偶一样有点娇纵任性的女孩完全失去了耐心。

也和现在无异,关于此次任务大仓烨子的兴奋值开始逐步下降,尤其是在不小心被那些脏狗们用全是污染的金属子弹刺入腹部的时候,她的耐力达到了巅峰——于是在火光电石间她迅速做出决定,在这里陪这些杂碎瞎忽悠还不如去研究怎么把那小女孩的皮肤用最完美的方式保存下来,当做她引以为傲的植物盆栽。


“听起来真残忍!”身为这个危险想法的主要被害者,爱丽丝听闻之后是这样评价的。幼女双手抱胸,被红皮鞋包裹住的小脚尖不耐烦地踢了下地板,她已经无数次强调过自己是有痛觉的!

大仓烨子充耳不闻,硬是手痒扯扯对方粉扑扑的小脸,又在她准备猛地打掉前及时撤回了手。

“有一件事情你必须明白!身为体质全被强化过的特殊人类,也是跑不过能在空中飞的异能的!”

所以相比于此,是异能能胜过人,还是异能取决于人呢?大仓烨子闭上了眼睛,她幻想过利用异能对爱丽丝施压——结果是没有用的,应该给她原来的主人,她的林太郎,或许还有点作用。随后她睁开了眼,再展现的就是不同的气质——身困在此次捕捉对象设置的重重迷雾当中,也知道找到来源然后撕裂,就没问题了吧?

这是大仓烨子一贯的手笔,同样她也清楚自己面对的是什么人。




在她的脚尖划过最后一个舞步的时候,播音机里面的乐声停下了。爱丽丝只保持两秒姿势,就被呼啸的声响打断了。她的裙子也被风掀了起来,完全不像刚刚起雾时的蓬起旋转——她很安静,安静到没用手指去抚匀裙角。这个时候的她比任何一瞬间都像是个人偶,大仓烨子想到街角售卖的旋转八音盒,那里面的小人总是迈着轻而快的舞步跳完一整首曲子,她从来都没有想过那样的事物也有这么美妙。

兴许是在一片红的衬托下。

大仓烨子笑了,与以往不同,她笑得有分甜腻的意味。她问爱丽丝,不,她在问那个她身后操控着布偶线的黑手党首领,刚刚那个人是你放走的吗?

“是的。”女孩的声线传来的却不是熟悉的气息了。

大仓烨子想都没想,拿着随身配的软剑直接刺入布偶的心脏。不用回头,她就知道对方肯定倒下了,连衣襟都被血染红了,但是那个异能却没给予反击,就像潜意识里不想伤害她一样。

多情,身为一个人偶也该有情绪吗?大仓烨子闭上了眼睛,她的呼吸很轻,却很急促,她想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把女孩的尸体带回去,她总有办法把她保留下来。不过,她再次侦查到了在逃人员的恶臭味。

她不想回头,毕竟身后都没有她所期待的东西了。

Fin.

评论 ( 5 )
热度 ( 55 )

© 潜入普鲁托。 | Powered by LOFTER